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醉酒驾驶撞石狮,开除矿籍又判刑

田某本是某矿几十年工龄的工人,却因酒后在矿区内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被开除矿籍并一次受到刑事处罚,庭审过程中,谈及酒驾危害,田某悔不当初。

近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受理并审结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经审查,2015年4月27日,被告人田某与朋友吃饭喝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拉乘其朋友返回煤矿。行驶至该矿办公楼前的广场时,撞至办公楼门前的石狮子上,造成所驾车辆以及石狮子底座基础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人田生文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被告人田生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3.49mg/100ml,属醉酒驾驶。另查明,事故发生后,被损坏的石狮子底座基础的全部维修费用共计2000元已由被告人田生文赔偿完毕。

据此,灵武市人民法院当庭对被告人田某作出拘役二个月,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的刑事处罚。田某表示服判。

灵武市人民法院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驶危害大,勿以恶小而为之。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