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六项工程 | 灵武法院开展刑事案件 庭审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提高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规范水平,4月25日,灵武法院就一起盗窃机动车案件开展庭审观摩交流活动,灵武市公安局和市综合执法局30多名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案件回放

2022年5月16日至6月25日期间,被告人杨某某、马某某先后在灵武市区、吴忠市利通区、银川市兴庆区等地盗窃汽车2辆、电动摩托车4辆。2022年6月25日,被告人杨某某、马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归案后均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

庭审观摩零距离

庭审过程中,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要求,有序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指控和辩护,公诉人重点围绕被告人马某某盗窃金额、盗窃方式等案件事实进行讯问、举证质证,辩护人针对被告人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发表辩护意见。主审法官根据诉、辩双方发言的内容,梳理案件争议的焦点,并就案件事实进行了总结,最后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合议,案件将择期宣判。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观摩的公安、综合执法干警正襟危坐,严肃认真,不时用笔评分记录。

互评互学促提升

庭审结束后,公安、综合执法干警代表对本次庭审从庭前准备、庭审过程,庭审驾驭能力、庭审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优秀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指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结合刑事审判特点,从实战出发,互学互评,查找不足,深入分析工作现状、制定科学合理的技能提升方案,切实提高审判一线干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有效推动案件审理不断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发展,推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